曰批免费视频播放免费,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无码日韩,无码不卡免费v片在线观看,久久婷婷人人澡人人9797

首 頁 要聞 發展觀察 新聞跟蹤 經濟發展 減貧救災 社會發展 全球招標投標 商務資訊 觀察思考 發展報告 數字報告 白皮書 中國之窗 世行在中國
政策解讀 宏觀經濟 區域發展
行業動向
行業規劃 金融證券
金融法規
貿易發展 工程項目 企業發展
國情公報 經濟數據 經濟名詞
發展要聞  -證監會:券商須讓投資者理解"買者自負"原則 加強投資者教育 -北京:企業拖欠工資最高罰款3倍 出口企業調查:與人民幣升值賽跑 -民政部加緊慈善立法 將改變管理缺位現狀 將簡化捐贈免稅手續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來 粵年產一個百萬人口縣 06年200萬夫妻離婚 -滬深總市值首破18萬億 股市收盤下跌 B股持續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動人員檔案新規:不入社保不能存檔 滬探索居家養老服務模式 -四大鋼廠聯手開發海外礦產資源 中鋼協駁斥"中國鋼鐵威脅論" -新企業破產法將推出 政策性破產明年終結 鼓勵銀行向小企業貸款 -第二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閉幕 -中國明確義務教育政府負全責 經費須報人大批準 部分高校擬改名
財政部部長金人慶就財政工作回答中外記者問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9 日 
字號:    打印本文章 寫信給編輯

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將于3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招待會,由財政部部長金人慶就財政工作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中國網進行現場直播

[李連寧]:

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天在這里舉行記者招待會。我們非常高興地請到財政部金人慶部長,就財政工作問題回答大家的提問。

(2007-03-09 09:58:25)
[全球廣播新聞社記者]:

在2007年我們讀到了您的預算報告,提到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再農村地區的投入,財政方面的支出。但是仍有專家指出,目前這方面的財政支出是不足的,尤其是發展農村的社會服務領域,包括教育、衛生等等。對這樣的觀點您同意嗎?您認為在中國支持農村,尤其是農村地區社會事業的發展需要有多大的財政投入?中國現在有非常大的外匯儲備,已經超過了1萬億美元。中國政府是否有可能動用其大規模的外匯儲備來支持這些社會事業的發展?

(2007-03-09 09:58:34)
[金人慶]:

你這個問題很有意義。公共財政有一個很重要的支持,就是支持“三農”事業的發展。本屆政府對“三農”支持的力度是最強的一個時期。去年我們支持“三農”的資金達到了3397億,增加了422億。今年在此基礎上又增加了520億,達到3917億。公共財政支持“三農”主要是在“少取、多予、搞活”這六個字上。我們去年已經取消了全國的農業稅,農林特產稅、牧業稅,所以對于農民來講,從稅收上已經不取。

(2007-03-09 09:59:21)
[金人慶]:

多予主要包括兩方面。第一,要解決農民小孩的讀書問題,農民的看病問題,以及老了以后的社會保障問題。今年,全國農村已經實行了全面的九年制義務教育,1.5億農民小孩可以免費享受九年義務教育。今年要使80%的農民能夠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假如能夠做到100%,我們也很高興。今年要第一次在農村實行跟城市類似的低保制度,大概有3000多萬人可以享受到低保待遇。

(2007-03-09 09:59:44)
[金人慶]:

另一方面,我們幫助農民解決最需要的生產生活條件,主要是通路、通電、通水、看電視,以及解決農村的燃料問題。

(2007-03-09 10:02:45)
[金人慶]:

我想這些問題的解決,中國的農民大致可以享受跟城市差不多的公共服務。當然,我也承認,這個服務的水平還是低水平的。

(2007-03-09 10:02:56)
[金人慶]:

中國是一個13億人口有9億農民的發展中大國,所以我們第一步,把這些公共財政要解決的民生問題先覆蓋好。隨著我們整個經濟的發展,國家財力增多,我們會進一步提高公共服務的標準和質量。我想這樣做是積極穩妥的。

(2007-03-09 10:03:14)
[金人慶]:

當然,解決中國的農村問題,根本還是要發展農村經濟。農民生活的改善,根本還要靠9億農民自己的辛勤勞動。所以財政在支持農業的發展,特別是農業現代化方面,還要從政策和資金上給予支持。

(2007-03-09 10:03:22)
[中央電視臺記者]:

2006年中國經濟增長10.7%,但是財政收入增長卻高達2成,您認為財政收入增長是否過快?今后這個勢頭是否還會繼續下去?新增的財政收入除了用于“三農”之外,還將用于哪些方面?

(2007-03-09 10:03:35)
[金人慶]:

中國財政收入從1994年實行新的稅制和分稅制的財政體制以來,可以說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你也知道,去年財政收入超過了39000億,增長20%以上,確實比GDP增長10.7%還高了將近10個點。

(2007-03-09 10:05:50)
[金人慶]:

還有一種就是沒有采取增加稅收的政策,而主要是通過經濟的發展,把經濟的規模搞大了,把經濟的效益提高了,在這個基礎上加強征管,而使財政收入有更多的增加。我想中國十多年來的財政收入增長,大概是第二種情況。

(2007-03-09 10:08:13)
[金人慶]:

所以你觀察中國財政和經濟的關系,這十多年你看到的是,經濟是又好又快的不斷發展,財政收入是一年比一年高的增長。我想已經有一個很好的良性循環了。

(2007-03-09 10:10:44)
[金人慶]:

為什么財政收入和GDP的增長有這樣一個差距?我想有兩個方面,有相關聯的地方,但是也有區別。

(2007-03-09 10:11:23)
[金人慶]:

財政收入的結構和GDP的結構不完全一樣,財政收入里邊有一部分財政收入和GDP的關系非常密切,比如說增值稅,它和工業生產增加值關系很大。但你可以看到這兩個數是比較接近的。去年工業增加值增長了16.7%,增值稅增長了21%。當然,稅收也可以反映宏觀經濟運行里的一些現象。我們分析,在增值稅的增長里面確實反映了某些行業投資增長過快、貨幣投放過大反映出來的一種增值的稅收。增值稅是現價的,這和GDP是不同的,GDP是按照不變價的,所以差價比較大。

(2007-03-09 10:14:49)
[金人慶]:

比如說所得稅和GDP不是實際相連,它主要是和GDP的運行效益相關的。去年企業的利潤超過18000億,增加了31%,所得稅相應增加了28.5%,我看這是很正常的。個人所得稅去年我們提高了起征點,從800塊提高到1600塊,所以個人所得稅增加了10.2%,比前年降低了11.8個百分點。所以我認為,中國的財政收入增長主要還是和經濟的規模增長很快,和企業的效益提高很快相關聯的,它和GDP有關聯,但不完全一致。

(2007-03-09 10:16:45)
[金人慶]:

另外,這兩年財政收入增長比較多,也和稅務部門、海關部門利用現代科技手段,以及加強隊伍建設有關,使稅收征管能力大大提高了。所以,稅收的增加、財政收入的增加,沒有增加企業的稅收負擔。正因為這樣,經濟和稅收、財政已經形成良性循環。

(2007-03-09 10:17:12)
[金人慶]:

包括財政有了更多的力量,所以我們有更多的財力支持經濟的發展。像這次我們提交的兩法合并,實際上就是財政要減收1000億的方案。我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想把企業“蛋糕”做的更大,把經濟“蛋糕”做的更大,從而把財政的“蛋糕”也做的更大。

(2007-03-09 10:17:21)
[金人慶]:

至于你剛才問到每年增收這么多錢用到哪里去了,我想就四個字:以人為本。我們主要把它用來支持“三農”的發展,支持教育、衛生、科技、文化、社會保障,支持西部的發展、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和中部崛起。當然,為了我們國家的安全和統一,我們也支持了必要的國防建設。

(2007-03-09 10:17:33)
[臺灣中天電視記者]:

第一,因為臺商在這邊享有的優惠稅率是15%左右。新的企業所得稅法要統一稅率是25%,它對臺商造成相當的沖擊和影響,您自己怎么看企業所得稅法在審議通過之后,會不會降低臺商繼續在這邊投資的影響?第二,昨天在草案當中看到,在實施日程上面是空白的,企業所得稅法一旦審議通過之后,最有可能的實施點在什么時候?

(2007-03-09 10:19:03)
[金人慶]:

將來統一以后的企業所得稅法對內資企業,包括港澳臺企業,實行統一稅率,就是25%的稅率。但同時還保留了一些產業的優惠稅率,比如說高科技企業繼續實行15%的稅率,所以港澳臺高科技企業同樣可以享受這個優惠稅率。

(2007-03-09 10:20:34)
[金人慶]:

另外,我們照顧到港澳臺企業很多是小企業,大概60%都是小企業的情況,我們專門設置了一個小型微利企業20%的稅率。這類企業實際上占大多數,它們真正的稅率就提高了5個百分點。把這兩類企業去掉以后,我想真正從15%提高到25%稅率的企業是很有限的。

(2007-03-09 10:21:22)
[金人慶]:

并且我們還設計了一個很優惠的過渡期,比如說小企業從15%的稅率增加到20%的稅率,可以通過5年時間來逐步達到,每年就增加一個百分點。從15%的稅率增加到25%,也就是十個百分點,分五年時間,一年也就增加兩個百分點。包括原來承諾的“兩免三減半”的沒有享受完的企業,還可以繼續享受完這些優惠政策。所以我想對這類企業,包括對港澳臺企業,對他們當期的財務成本是不會有很大負擔的。

(2007-03-09 10:25:08)
[金人慶]:

我們進行了初步測算,對外資企業來講,從15%增加到25%,增加的稅收負擔總量一年就是430億。所以,分五年過渡時期,每年僅僅增加80億人民幣。至于第五年以后,才能達到430億這樣一個稅收負擔。所以我想對于外資企業,包括享受外資待遇的港澳臺企業來講,和他們豐厚的利潤相比,這個負擔對企業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也不會影響到中國來投資的積極性。

(2007-03-09 10:25:20)
[金人慶]:

至于第二個問題,假如這次全國人大會議通過了新的法律,我們準備從2008年1月1日才開始實行。實際上又給了企業一個過渡。

(2007-03-09 10:29:36)
[新華社記者]:

醫療問題是中國目前面臨的一大難題,有評論說醫療問題的主要癥結在于財政投入不足,請問您對此有何看法?下一步財政將如何解決看病貴、看病難的問題?

(2007-03-09 10:29:48)
[金人慶]:

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是全世界都感到很難解決的一個問題。就是建立了醫療衛生體制的發達國家,現在也面臨著很多難題。它不但是一個簡單的財政投入問題,首先我想還是要從每個國家自身的國情出發,搞好醫療改革的制度設計。

(2007-03-09 10:30:18)
[金人慶]:

醫療衛生一部分還是應該由公共財政給予解決的,主要涉及到公共衛生以及民眾的基本醫療服務,因為里面有很大的公益性和社會性。而另外一部分還是很可能要用市場的辦法來解決,要用多元的辦法來解決,所以我想現在要做一件事,就是政策設計。政策設計做好以后,屬于公共財政應該承擔的責任,我們財政有義務要逐步來加大和保證這方面的投入。

(2007-03-09 10:30:30)
[金人慶]:

當然,我們也不能等待設計出來以后再增加財政在這方面的支持,所以這幾年是本屆政府對公共衛生支持力度最大的一個時期。

(2007-03-09 10:33:07)
[金人慶]:

去年全國公共衛生支出已經達到1312億,比2002年翻了一番,增長了107%。今年僅中央財政就安排了312億,比去年增加了85.8%。我們今年從比較明朗化的公共衛生需要支持的內容著手,抓了幾件事。

(2007-03-09 10:33:16)
[金人慶]:

第一,在城市社區建立公共衛生體系。

第二,在農村推廣新型合作醫療,今年覆蓋面要到80%,明年要全部覆蓋。

第三,我們對食物中可以用疫苗預防的傳染病實行免費預防、免費醫治。

第四,大幅度加大了城鄉醫療救助。

第五,今年開始對城市沒有享受醫療保險的居民,支持他們能夠參加醫療保險,政府給予一定的財力幫助。

第六,加強中醫事業以及食品衛生安全的檢查管理事業。

(2007-03-09 10:36:19)
[新京報記者]:

在預算報告里提出今年要全面建立對于經濟困難家庭學生的資助體系。請問,這是基于什么樣的考慮?下一步將采取哪些具體措施來實現這個目標?

(2007-03-09 10:36:35)
[金人慶]:

這個問題我很愿意回答。教育是關系到一個民族素質最基礎的事情,也是實現公平正義最基本的事情。所以公共財政非常愿意為教育“買單”。今年我們在農村要實現九年制義務教育,我估計今年就要花2235億,所以1.5億的農村小孩將用不著交學雜費。明年起,我們還要提高義務教育的公共經費水平,這是從根本上解決亂收費的措施。

(2007-03-09 10:37:13)
[金人慶]:

我估計到2010年,中國用于義務教育的開支一年需要3000億。我們在普及義務教育基礎上,還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還要提高高等教育的質量。我們也注意到,社會公眾十分關心困難家庭的孩子讀大學、讀職業中學。所以我們想從今年開始大幅度加大助學金、獎學金、貸學金,特別是助學金、獎學金。

(2007-03-09 10:39:32)
[金人慶]:

總理政府工作報告里面已經提出來,今年這方面支出要從去年的18億增加到95億,明年要增加到200億。我們估計,大概15%—20%的困難家庭小孩,通過國家的幫助,他們可以去讀職業學校,可以去讀大學。

(2007-03-09 10:39:41)
[金人慶]:

財政部和教育部現在正在進行制度設計,制度設計大概有這樣幾條指導思想。第一,要使助學金、獎學金制度有利于調整教育結構。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學生能夠進入高等職業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因為中國現在最需要的是有文化的勞動者。

(2007-03-09 10:41:38)
[金人慶]:

第二,為城市,也為農村貧困家庭提供平等的資助。第三,我們希望獎學金、助學金制度能夠跟將來學生的就業去向有一定結合。希望有更多的學生能夠到國家最需要的中西部、基層、農村去工作。

(2007-03-09 10:42:23)
[金人慶]:

教育需要投入,但是更需要師資。假如有了錢,沒有好的老師,我看教育還是辦不好。所以希望教師成為全社會最受尊敬的、最愿意從事的一個職業。所以我們想恢復師范生免費的制度,今年先從中央直屬的6所師范大學開始。我們現在正在抓緊制度設計,希望在今年9月1日新學年開始實行這個政策。

(2007-03-09 10:43:49)
[聯合新聞社記者]:

今年在溫家寶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當中多次強調指出,中國在未來的工作重點將是進一步建設資源節約型社會,進一步減少工業對環境的污染。作為財政部是否將計劃采取一系列稅收方面的措施來進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減少污染的排放?在這方面是否首先會考慮開征燃油稅?因為我知道這個問題已經討論很長時間了。此外,還會不會增加其他稅種,比如對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增加一些稅收方面的收入?

(2007-03-09 10:45:33)
[金人慶]:

節能和環保問題確實是政府非常關注的問題,所以我們已經提出來要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你說的很對,在這方面,財政利用稅收政策是可以發揮不少的作用,比如說這次會議上要審議的新的企業所得稅法里,就提出對企業利用節約能源、環境保護方面的開支可以給予稅收上的優惠,它們的納稅所得額可以進行必要的扣除。比如為了提高對資源的節約,我們從這兩方面考慮,都在不斷提高資源稅的稅率,包括資源稅的征收范圍,以及采礦權的使用費的征收。

(2007-03-09 10:53:03)
[金人慶]:

當然基于一些國際經驗,我們正在研究,比如用什么樣的稅收來支持環境的保護。像你講的炭稅,我們講環保稅。我們也支持一些新能源的試驗和推廣,特別是風能、太陽能以及生物能源。你問到燃油稅,坦然說,現在涉及到的燃油稅主要還是因為這個原因,主要是要理順道路收費,主要是養路費以及其他收費。當然,征收燃油稅是可以促進增加能源和加強環保的。但有可能群眾的負擔會更大一些。

(2007-03-09 10:53:24)
[金人慶]:

中國的燃油稅首先還是解決道路的收費問題,這樣設計不會增加社會的稅收,社會的負擔,但是由于不同的人跑路的長短不一樣,車的載重量不一樣,時間不一樣,花的燃料也不一樣,總體稅負不會增加大家負擔,但是落實到每個人、每個單位就要根據跑路用油的情況而定。當然從稅率上來講,現在燃油稅間接也可以起到節約用油的作用,也還需要進一步設計稅制來解決。我們還是抓緊準備,希望盡快把原來設計的燃油稅能夠出臺,但關鍵還是要看條件是否成熟。

(2007-03-09 10:56:52)
[中國縣域經濟報記者]:

我們注意到中央采取“三獎一補”政策以后,財政困難縣已經從791個減少到200個左右。請您介紹一下具體情況和下一步的政策?

(2007-03-09 10:58:07)
[金人慶]:

最近這幾年,我們實行了“三獎一補”政策,主要是想幫助緩解困難的縣鄉財政。所謂“三獎”,就是困難縣通過發展經濟,通過造血功能,增加了自己的稅收,給予獎勵;對于這些困難縣精簡機構,減少行政人員付出的改革成本給予獎勵;同時鼓勵省市財政能夠多向縣鄉財政轉移支付,做得好的,我們也給予獎勵。財政部從2005年才正式建立這個制度的,但是在這之前,有的省已經在摸索這方面的經驗。對過去做得好的,我們不讓老實人吃虧,也給予補助,所以叫“三獎一補”。

(2007-03-09 10:59:56)
[金人慶]:

這個政策特別向糧食主產縣做了傾斜。2005年安排了150億,2006年增加了85億,安排了235億,今年我們想再增加100億,到335億。現在看來,中央財政每年花了二三百億,但帶來的效益卻大大超過了我們的付出。我們初步統計,由于這個政策,調動了貧困縣加快發展經濟的積極性,也調動了省市財政向基層加大轉移支付的積極性。所以這兩年,一年大概有900億這方面的收入下移,差不多一個縣等于增加了1個億的收入。這對提高公共服務的能力,保證基層政權運轉能力有積極作用。

(2007-03-09 11:00:17)
[金人慶]:

大家記得過去每年都困擾我們的基層公務員拿不到工資的現象,可以說現在已經沒有了。這確實有利于基層人員的穩定。另一方面,糧食主產縣生產糧食的積極性也更高了,保證了這幾年糧食連續增產,去年增長了1000億斤。下一步我們還要堅持和完善這個制度,包括農村的綜合改革,進一步解決基層機構問題、義務教育保障體制的問題,財政管理體制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當然,中央財政實際上除了這個政策以外,更大的還是轉移支付政策。

(2007-03-09 11:02:34)
[金人慶]:

今年,我們預計對西部困難地區的一般性轉移支付,就是財力性的轉移支付要達到1924億。對民族地區的財政轉移支付達到210億。假如能把這些資金管好、用好,用出效益,我相信縣鄉財政的困難會得到進一步解決。

(2007-03-09 11:08:17)
[北京青年報記者]:

我的問題有關教育財政支出。在關于構建和諧社會的決定當中提出,教育財政支出要占到GDP比重的4%,有人大代表要求在財政部的報告中應寫明,我們目前距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您怎么看待人大代表的這個要求?何時才能達到這一最終目標?

(2007-03-09 11:08:40)
[金人慶]:

我剛才已經說了,公共財政最愿意為教育“買單”。本屆政府是解決教育的最基本幾個問題,包括義務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力度最大的時期之一。至于你講的教育經費要占GDP4%的問題,中國的實際情況是這樣的。在2005年,財政性的資金用于教育占GDP的比重大概是3.12%。去年,由于調整了GDP統計數,增加了2萬多億GDP,所以這個比重又降到2.86%。今年我估計有可能會超過3%,財政部會按照文件的要求,根據國家財力的增長,逐步向這個目標前進。

(2007-03-09 11:10:26)
[金人慶]:

當然,這恐怕要兩方面的努力。首先是財政占GDP比重的提高。因為中國財政占GDP比重現在還不到20%,盡管這兩年已經不斷在提高財政占GDP的比重。所以4%這個數是教科文組織提供的一個經驗數據,發展中國家財政占GDP的25%以上,所以教育占GDP4%,也就占財政支出的六分之一。發達國家財政占GDP的比重在35%以上,它的教育支出占GDP的比重很可能超過4%,有的是5%,有的是6%,占財政支出的比重也在六分之一左右。在中國,財政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9%多一點,教育占財政的支出大概15%多,和國際水平一致。

(2007-03-09 11:10:50)
[金人慶]:

第二,財政“蛋糕”做大了,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對教育的投入,現在規定每年都要高于經常性收入的增長。我相信今后通過這兩方面的努力,我們最終會達到這個目標的,我希望快一點。

(2007-03-09 11:14:04)
[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

我想問一下房地產和中央財政、地方財政的問題。我們知道高房價是中國人很關注的一個問題,很多人把矛頭指向地方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的“賣地財政”。地方政府好象又有一堆苦水,因為分稅制以后,地方政府沒有錢發展,所以只好賣更多的地,和房地產商有一些利益關系。請問地方政府財政不夠以至于導致過度重視房地產的情況,這個評論您同意嗎?中央政府在這方面會采取什么措施來應對這個問題?另外,財政預算報告里提到的廉租房制度,規模會有多大?財政撥款有多少?政策會怎么設計?

(2007-03-09 11:15:09)
[金人慶]:

我不是特別贊成你的說法。我認為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1994年以來,是中國經濟發展最好、中國財政收入增長最多的一個時期。中國的財政收入去年已經超過了39000億,中國的財政支出去年已經超過了4萬億,4萬億里面75%—76%是用于地方政府,中央財政本級僅僅用了不到25%。

(2007-03-09 11:18:54)
[金人慶]:

當然,大家都有意愿發展的快一點,把當地建設的好一點,這種想法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們還是按照中央的科學發展觀來指導我們的工作,財政上要積極穩妥、量入為出、保證重點。

(2007-03-09 11:19:05)
[金人慶]:

我知道一些地方出現了靠出賣土地來得到大量的土地收益,作為所謂的“第二財政”,去搞當地的建設,其實很多是形象工程,這是中央不贊成的、不提倡的,也是財政不應該支持的。

(2007-03-09 11:21:57)
[金人慶]:

至于你講的廉租房,我覺得財政是應該給予支持的。因為幫助低收入群眾解決住房,我認為還是屬于公共財政應該承擔的職責。但是,這件事情的事權主要是在地方。所以最近中央用政策來要求地方收取的土地出讓金應該有相當的比重用于廉租房建設。我想只要真正重視,在這方面,地方包括財政,還是可以有所作為的。

(2007-03-09 11:24:23)
[上海證券報記者]:

有消息稱,財政部將出資組建外匯投資公司,向商業銀行發行特別國債,向央行購買外匯,并將外匯投資于境外市場,以解決國內銀行流動性過剩的問題。請問金部長,這個事情是否屬實?請金部長談一下,兩稅合一對于上市公司利潤增長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哪些行業影響更大?

(2007-03-09 11:24:28)
[金人慶]:

你問我的情況是個“馬路新聞”,是不正確的,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一個官方新聞。中國的外匯儲備已經超過1萬億,怎么樣把這筆寶貴的財富管理好、運營好,確實是一件大事。國務院最近做了研究,怎么樣把正常的外匯儲備和外匯投資分開來管理。正常的外匯儲備繼續由外匯管理局來管理和運營,另外組建一個由國務院領導的,而不是財政部領導的外匯投資公司。借鑒國際上的一些成功經驗,包括像新加坡淡馬錫這樣的公司,進行外匯的投資管理,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使外匯經營有更多的盈利和效益。這個公司正在籌建組織過程中。

(2007-03-09 11:27:43)
[金人慶]:

至于你講的第二個問題,我相信兩法合一通過以后,新的企業所得稅法公布以后,每一個企業都會算對它的財務成本帶來什么結果,包括對每個上市公司經營帶來什么影響,我們也沒測算過這種利好利弊,所以回答不了你的問題,請你去看市場。

(2007-03-09 11:30:47)
[金人慶]:

最近有一種消息說,中國正在調查從銀行借的貸款,中國政府認為這些貸款要在股市用的。這個消息如果是真的話,這樣情況會對中國股市有什么樣的影響?對這個問題,中國政府有什么樣的措施?

(2007-03-09 11:31:15)
[金人慶]:

過兩天,周行長還有一個記者招待會,你再問問他,這方面他有可能比我知道的更多一點。

(2007-03-09 11:34:58)
[李連寧]:

記者招待會到此結束。

(2007-03-09 11:35:12)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相關文章:
金人慶:今年國家財政支持"三農"資金達3917億元
經濟稅收財政形成良性循環 金人慶稱財政要減收1000億
2007年財政部將撥款支持城市居民參加醫療保險
企業所得稅法審議通過后2008年1月1日起將實施
今年恢復師范生免費制 2010年義務教育開支達3000億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
2007世界競爭力評比:中國大陸首度超過臺灣地區
中石油稱冀東南堡油田可開采100年 開發成本近60億
更多 >>

觀察與思考
中國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點
· 2008北京奧運商機
· 07中央財政資金流向 三農重中之重
更多>>
中國發展報告
中國改革評估報告 / 中國數字報告
· 中國企業家看社會責任
· 全國農業統計報告 / 農業發展報告
更多>>